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艳  日期:2021-11-1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与学院经费使用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戴丽红主持。

周激流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起草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说,《意见》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落到了实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三个二级学科方向凝练到位,突出了学科特色。他建议,一要整合师资力量,聚焦研究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学院工作紧紧围绕三个学科方向开展;二要做好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加强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三要下大力气培养学院骨干教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着力挖掘和引进符合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所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四要加强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的合作,将《意见》的框架性建议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的科研平台;六要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扩大学术影响力。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会上,周激流还听取了学院各项经费使用情况,他要求学院科学使用好经费,强化经费使用过程管理,确保经费使用规范,经费使用环节高效、畅通,真正使之用到学科发展的所需之处、必需之处。

周激流强调,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离不开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制定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扎实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真正将马院建成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