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学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殷东萍  日期:2021-10-23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23日上午,美丽的成信大校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学校在航空港校区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

周激流主持大会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四川省、成都市等地方党政领导同志,全国气象系统37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同志,全国统计系统12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同志,部分友好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的负责同志,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学校部分老领导,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参加了庆祝大会。

学校校长余敏明作建校70周年主题报告。他深情回顾了70年来学校在服务中国气象行业、国家统计事业、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国防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彰显特色优势,更加注重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他表示,全体成信人将传承“成于大气”的信念与梦想,续写“信达天下”的荣耀与辉煌,朝着“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余敏明作主题报告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信大作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在70年的办学过程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气象、统计、国防建设等方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守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接国家和四川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罗强致辞

宇如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气象局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70年来,成信大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推广应用方面为中国气象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也伴随着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不断壮大。他表示,新时期,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当好学校发展的知心人,搭好合作共建的连心桥,扮好融合发展的通讯员,以更大力度支持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成信学子在气象天气领域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成就人生和事业的精彩梦想。

宇如聪致辞

毛有丰在致辞中代表国家统计局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信大伴随着新中国统计发展茁壮成长,与统计系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为国家统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学校师生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成绩;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统计学科的传统优势和信息学科的特色优势,培养适应统计现代化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推进统计科学、数据科学、信息技术交叉融合,促进统计教学、科研和统计工作的紧密结合,为国家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毛有丰致辞

兄弟高校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兄弟院校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和成信大同处蓉城,有着同饮一江水、共结手足情的深厚情谊,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长期以来,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将继续深化工作,共担新使命,共赴新征程,共同为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及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携手共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曾勇致辞

校友代表、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与师生分享了他在学校期间的读书、就业和创业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创业体会,给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找到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兴趣;二是坚定地选择自己的兴趣;三是用一个长期的尺度来规划人生。

陈睿致辞

教师代表、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大气科学学院肖天贵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42年来深深扎根母校教书育人沃土,与学校共生共情的故事。他表示,全体成信大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育人使命,团结奋进、拼搏进取,努力开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展的新局面。

肖天贵发言

学生代表物流学院研究生李玉玺、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邓杰、统计学院本科生许颢瀚、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魏洁为70周年校庆献词。他们向历代成信大奋斗者们致敬,并代表成信大全体学子表示,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更强大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接力奋斗新征程。

学生代表献词

周激流说,70周年校庆是全体成信人的一件喜事,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号召全体成信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开放合作,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才!


上一条:【建校70周年】第二届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建校70周年】学校召开校友总会换届大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