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蔡良华  日期:2024-03-26  审核:陈敏、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3月25日,学校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悦享‘心’时代·启航‘心’力量”。学校副校长吴锡,四川省心理学会应用心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杨雪梅,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基建处、校团委、体育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吴锡在致辞中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育人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格局、提升心理育人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希望,全体同学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强健体魄,做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修炼心境,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善于沟通,做一个人际关系和谐的人。

杨雪梅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呼吁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能够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满怀热爱、不畏困难,形成工作联盟,共同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水平发展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为学生心理发展和素质全面提升保驾护航。

与会嘉宾和领导为我校荣获四川省心理学会心理科学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入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颁奖现场

管理学院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的岳俊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心理健康工作师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现场

启动仪式后,杨雪梅作了主题为“探索内在我力量,成就自己行动力”的心理讲座,鼓励同学们学会探索自我、持续关注内在自己、理解自我、客观认识自我天赋特质,并根据自我特质设计成长行动方案,提升自我行动力,赋能自我心理成长。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将于3月-5月期间持续开展活动,各学院学生社团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和全程化协同心理育人举措,不断探索和实践心理育人新模式,寻求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兴趣、优势和特长,形成积极的自我认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招聘活动月航空港校区大型双选会暨“双城青才计划”四川省大学生招聘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反馈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