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气象局局长薛春芳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科技处 作者:刘辉  日期:2024-03-14  审核:柳锦宝、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3月14日,河北省气象局与我校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局长薛春芳,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建新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乐中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何建新对薛春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何建新指出,我校的成立源于新中国气象事业的战略部署,至今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发展,希望河北省气象局从行业需求角度出发,为学校提供科研和业务的引导,促使我校更好地为气象事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双方在气象领域共同发展,有效提升气象服务和应用水平。

何建新讲话

薛春芳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气象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河北省气象行业提供的人才和业务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河北省在防灾减灾、大气污染防治、生态安全、海洋气象、智慧气象等方面都面临多重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进相关气象产品和技术在河北省的应用,协同推进气象科技能力和社会服务的现代化。

薛春芳讲话

大气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及相关团队教师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进展方面工作情况。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河北省气象台、河北雄安新区气象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人工影响天气、气象观测实验、数字孪生气象、气象智能感知设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薛春芳一行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

参观现场

上一条:四川省副省长叶寒冰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持续关注全国两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