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姜林琳  日期:2024-03-18  审核:张小红  点击:

  【本网讯】3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沈火明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趋势,依托和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有效服务国家气象、统计、国防及四川省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持续助力服务国家全局体现四川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成信大力量。

会议现场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舒红平、朱明、张小红依次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随机互动式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关键交汇点,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双重任务,是新质生产力的策源地。要加快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要加快原创性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全链条支撑。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校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我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提出要通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条:学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座谈会

下一条:沈火明带队赴新华三集团走访调研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